lemoncine

drenched in your eyes

【胖獒】阑珊番外二·知乎体

jkgg88:

灯半昏时:



要正文的,正文下一章……嗯,小胖刚输球,不适合再虐他(其实也没怎么虐(我就是没写完


CP:樊振东X张继科(看准CP,不吃别点!!!)


梗:狗血,带球跑,破镜重圆


背景:(没肉的)ABO,胖A獒O,相关私设一大堆,写到了再说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美好属于他们,缺点错误ooc都是我的锅。不许外传,不许外链,谁捅到真人那里我立刻删文删号并祝他原地爆炸!




如何与怀孕的Omega和睦相处?




题主实习期间在我哥家借住,之前我嫂子在外地工作每周末回来,现在嫂子怀孕调回本市,要朝夕相处了……


题主男,Beta,对Omega尤其是怀孕的Omega完全不了解。听说这时候他们的脾气啊生活习惯啊都可能改变,就想来问问有啥注意事项。


补充:


我哥Alpha嫂子Omega,哥是亲哥,嫂子人很好很贤惠,和我哥特别恩爱,之前短期相处完全没问题。我其实也想过搬出去住,但实习期只剩不到三个月,房子不好找,而且我哥我嫂子都坚决不让,说这样是跟他们见外,我就不好坚持了。




297个回答




方小小小小球,爱乒乓,爱生活


26512人赞同


(最后一次修改答案,我必须把这次修改大写加粗放在最前面。)


老子回答了那么多专业相关问题!普及了那么多乒乓球知识!点赞加起来也没这个多!这样走上人生巅峰我内心很复杂啊!


但是求求你们别再邀请我回答和那俩人相关的问题了,我这几天快被东哥王指导马指导联手练死了……


问科哥为啥没出手?开什么玩笑,这都啥时候了谁敢让他动手啊,你们不会以为王指导马指导练我是因为东哥吧?




--------以下是原答案的分割线------------


本人男,还没分化,虽然没朝夕相处的Alpha亲哥但有朝夕相处的Alpha师哥,师哥的Omega怀孕,相处刚满三月,自认有资格提建议。


建议如下。


天大地大Omega最大,嘴要甜手脚要勤快,把TA当成老佛爷伺候就对了。


友情提醒,你嫂子脾气未必会变坏,但千万不要因为她脾气好就违背上述原则。


因为比怀孕的Omega更难对付的,是TA那恩恩爱爱保护欲爆棚的Alpha。


我就说这么多,题主自重。




----------------第一次修改--------------


哎哟,一个小时点赞上千,人生头一回啊。


我知道你们能猜出我在说谁,我之前回答职业相关问题的时候又没刻意隐瞒身份,猜不出来才奇怪吧。


让我小心的各位,谢谢关心,不过我没啥好怕的。东哥又不介意秀恩爱,自从公开后他哪条微博不是暗藏深意?更别说在队里,天天都快把我们秀瞎了……


科哥?科哥更不要紧,他现在用手机时间都有严格规定,没空在网上瞎逛,不可能看见我的答案。


再说我之前的答案怎么了,好好伺候科哥不是应该的嘛,说东哥和科哥恩爱、东哥保护欲强也没啥问题吧。


不过你们最好还是别在外面给我宣传,万一王指导或者马指导看见,肯定要说我不务正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




-------------------第二次修改--------------


我天,一天5000+赞,评论私信多的我都看不过来……你们可以的!


哎,你们热情这么高,我都不好意思不多说几句了。大家强烈要听细节,那我随便扯两句吧。


先说基本情况。我是八一选进二队的,所以我在国家队归马指导管,回地方之后归王指导管。不管在哪儿,东哥都是我老大哥。


不说我了,我知道你们感兴趣的是东哥和科哥。


首先我必须强调,东哥对我们,尤其是我,一直都很好。他是八一和国家队绝对的老大,但一点架子都没有,从来不对我们指手画脚,反而很热心地照顾和帮助我们这些小队员。


比如说,训练的时候如果和他对练,他之后会指点你的技术要领;比赛间隙和赛后,他都会帮忙总结;平时他会带我们出去吃饭,买外国零食总分给我们吃;我们有时候犯点小纪律,他还帮忙打掩护。


我去年才进二队,东哥对我特别好。有时候他找我陪练,我陪他练完再去找马指导,就回去的比较晚。这时候东哥还帮我打饭,我跟他道谢,他就说这没啥,他以前也被别人照顾,一代代都是这么过来的。


但是,曾经照顾东哥那个“别人”回来之后,世界就变了。


让我想想从哪说起……得,我们都是爱岗敬业的好孩子,就从本职工作说起吧。


怀孕的Omega应该尽量和标记他的Alpha在一起,东哥要训练,科哥就理所当然地跟到训练基地。


开始东哥想让他安安生生休养。但科哥什么脾气,他闲不住啊,何况东哥还委托王指导把他手机没收了。


于是他开始给自己找事。


科哥来队里第一天,刚好我陪东哥练。科哥开始坐在场边看,我俩练过半小时,回头一看,人不见了。你们想东哥能不急么,我赶紧帮着找,最后看见他在训练馆一角捡球。


他这又是腰伤又是带娃的,在捡球??!!


东哥黑着脸过去半扶半抱把人弄回来,科哥还特有理,说打到挡板外的球挺多的没人捡,人来人往容易踩着。


不过他也看出东哥不爽,就跟东哥说,开始我就想把你后面的球捡起来,怕你踩了崴脚;一捡觉得也不费事,顺手多捡了一会儿。


科哥这么一说,东哥脸色就好了不少。我正在旁边想,我该在球台底不该在球台边看到他俩多甜蜜,东哥突然瞪了我一眼,说,小方你击球准确率得提高,今天打飞到挡板外的球也太多了!


……啥?所以是我的错?!


更杯具的是说这话的时候王指导就在旁边。于是我连着三天加练,此后队里还多了条不成文的规矩,每次休息,必须自己去挡板外把打出去的球捡干净。


但科哥还是闲得慌。教练们和东哥商量了一下,觉得与其让他干坐着,又无聊又浪费资源,不如在技术组给他挂个职。


当然,大家也没准备让科哥干什么重活。他每天的任务就是跟训练、录视频,看谁顺眼就帮忙做训练总结、练习赛客串场外指导。


科哥对这份不拿钱干出力的工作特别积极,每天拿着摄像机晃来晃去,还认真地做笔记。我们小队员都希望他关注自己,因为他眼光很毒,点拨你两句,你就特别有收获。


但怎么能吸引科哥的注意呢?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队里年龄最小的小师弟一直视科哥为偶像,鼓足勇气跑到科哥面前,开门见山地说,科哥我从小特别崇拜您,您能不能带带我。


办法倒是挺有效,科哥就吃这一套。乐呵呵跟了小师弟两天,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当然没人敢劳他怨他,我就是打个比方——吃饭都拉着小师弟一起吃。


小师弟也不知是没眼色还是傻大胆,科哥叫他去他还真去。科哥说的高兴了连吃饭都顾不上,东哥就在旁边,喂科哥两口、自己吃一口,那场面……简直没眼看。


一顿两顿的,小师弟还扛得住;第三次科哥叫他,他就不好意思再去。科哥还不乐意,说有啥好客气的,你东哥刚进队的时候也天天跟着我和皓哥,我就喜欢有上进心的小孩儿。


东哥一听就笑了。那个笑……怎么说呢,我当时就在小师弟后面,要不是下午还要训练中午必须吃饭,我肯定拔腿就跑。


然后东哥笑眯眯地说:“继科说得对。这样吧,我去和马指导秦指导打个招呼,明天开始,你跟着我们主力练,晚上再加一堂体能。”


我们非主力本来是一天三练,跟着主力一天四练,再加体能就是一天五练啊!


小师弟当时脸都白了,张着嘴说不出话。幸亏科哥明白过来,赶紧说东子跟你开玩笑呢你赶紧去吃饭吧,然后把东哥拉走了。


从那以后再没人敢打科哥的主意。据说东哥帮科哥定了个计划,谁跟东哥练就让科哥帮谁,雨露均沾。


写到这里突然发现跑题了,题主问的是怎么照应Omega,我都不知道我扯了些啥。算了,马上查房了我也没空再改,先这么着吧。




----------------第三次修改----------------


点赞上万了?我就这么红了?!人生大起大落真刺激。


扫了一眼评论,大家都在说跑题无所谓?“只要说的是那俩人就行”,你们真没原则╭(╯^╰)╮


跑题还是不好,我还是回归主题。


怎么跟科哥和睦相处,我想想啊,原则说过了,我就挑点印象深刻的细节吧。


请题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嫂子特别爱玩手机,你哥又把她的手机没收了,然后你嫂子偷偷找你借手机,你给不给她?给吧,要被你哥收拾;不给吧,你嫂子又不开心。


而这,就是我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


你也许会问,为啥科哥每天都找我借?说起这个我就一把辛酸泪啊,都怪我太年轻,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说过科哥来的第一天是我陪东哥练球。那天下午休息的时候,科哥就跟我说,小方你手机借我用下。


唉,我语文不太好,文字无法表现科哥发话的那种……感染力。怎么说呢,这话听起来没啥,但他的语气实在太理所当然,表情又特别随意,加上他自带的“我说啥你就得干啥”的气场,我想都没想就把手机给了他。


然后我的手机就被没收了。


我一声没敢出。当然东哥也没打算理我,满脸无奈地拿着手机问科哥,说好了每天早中晚各半小时,你怎么又耍赖?


科哥还特不情愿,扭脸不理人。东哥显然是习惯了,好声好气地哄:今天睡前再让你多玩半小时行不行?晚上让你吃拍黄瓜行不行?一直把人哄笑了才算完。


然而这种好脾气轮不到我,东哥背转身就把我说了一顿,严令我不许再带手机到训练场,念在这次是初犯,先罚3000字检讨。


“先”?!


我以为这事到这里就完了,然而事实证明我是真傻。科哥好像从此认定我比较好说话,天天找我借。我都没敢再把手机带到场馆,但他还是能抓住吃早饭啊开会前啊等等时机找我。


我不借吧,他每次找的理由都特别正当,回电话回短信查天气查单词,搞得我不借就很小气似的。但我要是借了,十分钟内肯定被东哥抓现行,我就得写检讨加训练量。


后来我才听说,科哥那天还找别人借过手机,基本上一队他之前认识的都问了,然而他们都没敢借。


哎,还能说啥,怪我太天真,东哥不怼我怼谁。


最后我没办法,去找雨哥出主意。雨哥说你挑科哥在房间的时候去交检讨,或者直接告诉他你要加练,总之让他知道你受罚了就好;或者科哥心软不难为你,或者东哥为表心迹坦荡,也不会再难为你。


幸亏这主意管用,要不然我早晚得被折腾死。


这个够细节了吧?不够我今天也没空写了,明天开始队内大循环,我得去看会儿录像先。




---------------第四次修改--------------


三天循环赛打下来累成狗,本来都忘了还有这个问题,结果我同屋室友,括弧上海队的括弧完,转告我说,昕哥催我更新……


(*@ο@*)昕哥!如果你在屏幕前面,请千万千万! 不要!暴露我!


此处不暴露,是指不要告诉王指导马指导等所有有可能把消息透露给东哥和科哥的人,至少今晚不要。


肯定有人笑话我,前面不是说不怕他俩看嘛,怎么突然怂了。


那是因为我明天要和东哥比赛啊!而且科哥给我做场外啊!!这机会有多难得你们造么,我不想出任何岔子任何意外!


大概情况是这样,我不是二队的嘛,前两天循环赛我成绩还(pai)不(di)错(yi),这次教练们搞了个一二队交流赛,我对一队的第一,也就是东哥啦!


这种交流赛肯定是我们二队比较弱,所以二队的可以有场外指导。一共三场,秦指导马指导各自认领了一个,最后我就被科哥认领啦!


你们大概可以从语气词看出我雀跃的心情!科哥特别认真,我等会儿就要去他那里听他赛前分析布置战术啦!




----------------第五次修改--------------


我觉得我这都不能叫答案,快赶上论坛热帖了。题主对不起啊,大家是在太热情,我拒绝不了。


好多人私信问我赢了没,这个我真回答不了,因为没比完……说来话长,容我慢慢道来。


从昨晚赛前分析说起吧。科哥这人特认真,昨天把我叫过去足足说了一个多小时,直到被撵出去的东哥敲门说该睡觉了,他才把我放走。


临走时东哥还让我回去早点睡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明天好好打,别让科哥失望。


……听到最后一句之前,我还是很感动的。


当然听到最后一句后我也挺感动,因为和科哥谈话特别有收获。我和东哥一直同队,联赛都没机会碰面,国际比赛根本没碰过,所以没人系统地给我指导过对东哥怎么打。我总觉得和东哥差的太远,追也追不上。


昨天科哥给我一讲,简直是醍醐灌顶。当然我不能告诉你们细节,我只能说,听完科哥的分析,我就觉得虽然实力上有差距,但也不是毫无机会;听到最后,简直恨不得立刻拿拍去打球。


科哥鼓励我,说新人一定要有“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冲劲,要是你都不相信自己有可能赢,那绝对赢不了。但他也说,高手最牛的是调整能力,在硬实力的基础上随机应变,所以他教我的不可能全场管用。


比赛过程证明,他讲的特别有道理。


下面就说比赛。比赛前我得先说明,本着锻炼主力的原则,这个练习赛的规定是这样的:我们二队队员可以不限次数不限时间的叫暂停,一队主力只能暂停一次。


前两局,科哥指点的那些门道还挺有效,我和东哥打了1:1平,我输的那局还是11:9。关键分上我还是不如东哥敢下手,而且他反手太厉害,就像科哥说的,这是硬实力是死穴,我没办法。


第三局东哥明显做了调整,我上来就连输4分。这时候其实我还真没慌,反而有种……怎么说呢,该来的总算来了的感觉。紧接着又是东哥发球,我吃了个发球,又一个回球下网,就变成0:6落后。


这时候科哥叫了暂停,见我第一句话就是:这就不想赢了?那我也没啥好指导的,你歇歇就上去打吧。


我当时就是一个激灵。是啊,我之前那个心态,虽然听起来挺平和,但不也等于认输嘛。


我看科哥都打算坐下了,赶紧说科哥我想赢,你给我讲讲。


科哥就特别拽地笑了一下……拽这个字可能不太合适,我也形容不来,有点冷有点傲又有点胸有成竹,眼神特别霸气。感觉他那个表情就像是在对我说,这就对了,听哥的,没问题!


然后他揽着我的肩膀把我拉过去,给我分析东哥现在是什么策略、怎么针对我的弱点,我又该怎么扬长避短。科哥眼光真的很犀利,而且我最感动的是,他跟我说的应变策略都特别适合我,一听就知道他肯定认真研究过我的球。


除了科哥的“亲儿子”弗格尔,有几个人能有这待遇啊!不好好打我都对不起科哥!


之后的比赛我再也没产生“差不多了”“我这水平也就这样吧”的心态,一心按照科哥讲的办法来。好在科哥讲的大部分内容都不难实施,我真是从来没打的这么舒服过。


最不好实施的就是,科哥说要我锻炼临场的判断、自己主动求变。这个我也努力实践了,可惜效果不太好,经常被东哥算到,然后就丢分。不过科哥说这很正常,越是这样越该多动脑筋,才会慢慢进步。


后来科哥又叫了好几次暂停,因为我的水平确实和东哥差的挺远,不管怎么取巧都没法弥补硬实力的差距。科哥就得一直想办法,他以前还说马指导打球爱动脑子,其实科哥脑子也够快的。


刚才吃晚饭的时候和队友聊天,队友看比赛的时候站在王指导旁边。他跟我转述王指导的话,说今天的比赛有意思,等于小方代表继科和胖儿比赛;之前看他指导弗格尔看不出来,因为弗格尔是他长年累月带出来的;今天看他教小方,就知道他有多了解胖儿。


哎,能代表科哥和东哥斗智斗勇,我也很荣幸啊!!


不过我得承认,我确实也比不太上弗格尔。有科哥指导的那几场,弗格尔都是3:4输的。我和东哥比,最后分数是局数2:3、小分就3:8,其实离输球也没差几分了。


下面我们来说说为啥没比完,我知道你们等这个等很久了。


但我真的……没啥可说的o(╯□╰)o


别打我别骂我别扔鸡蛋西红柿!鸡蛋西红柿留着炒菜,或者给我们队服设计师做配色参考,多好。


真的,这不能怪我,我又没分化,闻不到场地里的空气怎么暗流汹涌味道怎么千变万化,我不能随口捏造啊。我只能说我看见的,可我专心比赛真的也没看到多少……


反正我只知道,开局1:5的时候我以为科哥会叫暂停(根据经验推断),他没叫;1:6的时候我就觉得东哥明显有点走神;我俩最后一个球是我发球,东哥根本没接,拍子一撂直奔场外,低头在科哥脖子上咬了一口。


这时候马指导过去和东哥科哥说了几句话,然后过来找我商量,说比赛能不能停止,回头可以安排我和东哥再打一场。


我又不傻,当然是没意见。不过我有没有意见都没关系,我一抬头,东哥已经把科哥搀走了。


马指导就宣布这场比赛因故中止。说到“因故”俩字时特别逗,其他教练和一队的大哥们都在偷笑,马指导表情僵硬,但耳朵都红了。


其实马指导何必这么遮遮掩掩的,我们虽然没分化也闻不到信息素,但生理卫生知识谁没学过,不就是发情期嘛。


但我以前确实不知道,怀孕的Omega也有发情期。但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照常解决的话,不会影响小宝宝吗?


哎,真好奇啊……




-----------最后编辑于2023年X月XX日---------


热门评论:


热爱生活每一天:看个知乎又被塞狗粮,这日子没法过了……答主请继续,请每日直播好吗!!    9821赞


胖胖的星星:同好奇!!!求直播!!!!    5454赞


匿名用户:小方我对不起你,昕爷好像把链接发给某男主了,还跟那位说他也很好奇……    4769赞


(End)


依然是没改bug,欢迎挑刺


我写文完全看心情看手感,这两天心情是想发糖……所以不要催正文,正文明天或者后天更吧,或者再之后,看缘分


评论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