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cine

drenched in your eyes

【蟒獒】两心之外无人知(一发完)

阿立哌唑:

 


残疾lo主,尝试性复健


各种AU情境下的小段子,没有刀


已失去码字技能,写的乱七八糟,全部没头没尾


OOC,无考据


现在求评论还来得及吗【ntm


 








1.少侠,报恩吗


“大蟒。”两人翻身上马时,张继科忽然开口喊他,许昕回过头去,就听他说,“这次多谢了,我欠你一条命。”


他说这话时没有笑,许昕便知道他是真这么想的,不禁心里有些不快他和自己还弄得如此客气,小提大做,但心念一转便悠悠开口接了另一句:“可不,救命之恩,不好报达啊。”


张继科听他话里有话,顺他意问了句:“你想说什么?”


许昕敛了笑意,端得有八分正色道:“不如你以身相许吧。”


张继科一愣,半晌才在他的笑声中反应过来,口中骂他胡说八道,耳尖却有些红了。


许昕见状心里倒痛快了,大大咧咧地接着调侃:“哪胡说了,话本里不都这样,侠客美人,救命之恩,我担这个侠客有错吗,没错啊,你也——”他话音未落,张继科的刀鞘已经招呼到他面前了,幸是他反映也快,向后往马背上一躺避开了这一下。


“滚滚滚,哪来的你这么不要脸的侠客!”张继科没好气,他知许昕是不要他谢,却也让人真想治治他那张嘴。


许昕从马背上直起身来,笑道:“要谢还不容易,你日后也帮我做件事儿呗。”见张继科仍有话要说,忙快一步打断了他,“行啦,我的美人,来日方长,眼下三日内要赶到扬州时间可还紧着呢,报恩的事,以后再说。”说着一夹马腹,先一步跑开,没给张继科再向他动手的机会。


张继科哭笑不得,不禁骂句脏话,扬鞭跟了上去。


“许昕你他妈,别跑错路了!”










2.军中绿花


张继科带新兵的时候,被一帮小鬼问起当年他新兵时觉得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


认真想想,左右手各贴三张扑克牌,膝盖捆绳,前方拉线,背上绑架子,每天少说一小时的军姿定型可以忍;每天睡觉时都神经紧张,不知何时就会突如其来,打上背包动辄五公里的紧急集合也可以忍;班长口中100起步的俯卧撑、蹲起、引体向上,200米打底的鸭子步、蛙跳、匍匐前进,这都没啥,新兵嘛,训练嘛,都可以忍;那些什么生活上的各种要求,班长日常的训话和使唤,更是算不上什么。


最痛苦是什么?


是他感觉自己要烂了!


最长的时候,两个礼拜不给洗澡!


过来串门的隔壁排许昕排长闻言拍拍他的背,表示,“你当时还好了,没轮上什么特别奇葩的公差卫生,也就每天出出汗。”张继科听了大笑不止,想起许昕当时有趟出公差回来,直过了一个月,中间还洗过澡换过衣服,他仍心有余悸,觉得闻到自己身上有股馊味。


新兵们紧追着问是去干了什么,许排长无奈地摇着头说:“去院子外面通了500多米下水沟,沟里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诶,张排许排,你们两个新兵时候就认识啊?”有人听出其中细节,已身为军官的两人点了点头。


确切说,许昕跟张继科是在去部队的车上就认识了。


当时山东与江苏两波人在火车站集合站队,一道登车送去营里,他俩因为身高差不多就站在前后,上了车就坐在邻座。许昕外向,自然开口招招呼:“我叫许昕,徐州的,你哪儿的呀?”张继科当时还沉浸在真的要进军营的兴奋感里,回他话的语气也不明带有些得瑟:“张继科,青岛的。”


可巧,这一下分到新兵营里居然还能分进一个排,大概真的是有缘了。


开始的时候,偶尔也觉得是孽缘。


又是因为身高差不多,站队正好站了前后位,每到体能训练的时间要两两分组,他俩也得搭在一起,他们班长特别爱好让他们一个背一个做蹲起。


“许昕你是不是吃胖了,今天的你比昨天还重!”张继科瞥着班长走到了队伍末尾,忍不住压着嗓子小声骂了一句。伏在他背上的许昕抓紧时间又小声怼了回来:“我刚才背你也觉得你重了,腿都粗了!”


“你放——”他最后一字还没吐出来——背上的人冷不防突然抬手,在他的脑门边擦了一把,擦掉了那边淌下来的的汗珠子,张继科一愣差点脚也不稳就着蹲起的动作惯性磕到地上,“你干嘛!”


许昕把那一手汗擦回了张继科的体能训练服上,嘴里还悠哉地说:“科哥,坚持啊,最后几个了。”全然不知道张继科被他刚才的举动闹了个大脸红。


“46!”班长的声音徒然拔高响在许昕背后,张继科忙不迭做了个蹲起,就看到班长已经绕到他俩正面,眼神犀利非常,“聊天,好聊啊,你们两等会儿各加30个俯卧撑!”


“是!”两人条件反射大声答。


 


“那新兵营最开心的事情呢?”也不知道是谁小声地问,被淹没在余下七嘴八舌的问题里。


许昕感觉身边张继科不动声色地笑了笑,回头看他时那人已经收敛了表情。


开心的事情,遇见许昕了呗。


 








3.魔法少年(懒到只有一句话)


许昕,斯莱特林学院六年级生,在圣诞节的时候向格兰芬多院风云人物张继科表白。


“虽然我没有见过,但是我想,我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的,一定是你。”


 










4.Pacific Rim


警报声响的时候,浅眠如许昕已经在头一秒睁开了双眼,他没有花过多的时间振作精神,而是紧接着做出已经养成习惯的举动——起身拍响了上铺的床板。


“继科,醒醒,警报了。”他说着去掀开上铺室友蒙在头上的被子。


警报,kaju,战斗。


睡得有些凌乱的人被许昕从被子里剥出来,张继科迷茫地睁了睁眼,然后点点头,机械地坐起身开始麻利地套衣服,即使意识上不算完全的清醒,但凭着多年训练和作战养成的习惯已经深入骨髓。


作为机甲的驾驶员,他们丛为比任何人都明白,时间,抢到的一分一秒都何其珍贵。


警报声还在响,整个基地都为之醒来,许昕却觉得哪里不对劲,一边往脚上套战靴,一边嘀咕了一句:“奇怪,为什么不播报入侵者的信息?”


张继科从上铺翻下来坐到他的床上也开始穿鞋,他刚踩进一只脚,警报声戛然而止。


“什么情况?”他一边问一边没停下手上捆鞋带的动作。


 


“咳——”广播中传出一声轻咳。


“各位,不用惊慌,请听我说。”将军沉淀的嗓音紧跟而来,“事实上,用这种方式叫醒大家或许并不合适,但就在刚才一分钟,我们度过了新一年的0点。”


“我很高兴各位从不曾懈怠的警觉,但是或许需我们也要在生活中加入一些令人高兴的事情。”


“诸位,新年快乐。”


“恭喜我们,都活着看到了新的一年。”


 


许昕隔着两道铁门听到住在对门的人大声地说着什么,他还拎着另一只鞋的手不禁松了开来。靴落地的声音,以及坐在他身边的张继科小声骂了句“操”,然后他们都轻声笑了起来,张继科整个人放松下来,脑袋就直接靠到了他背上。


“将军居然还有这种幽默。”张继科在许昕背上嘟囔,“这日子过得,谁还记得新年啊。”随时准备战斗,随时面对死亡和失去,每个新的一天,都已经有了别样的意义。


“接着睡吗?”许昕问。


张继科想了一会儿,又坐了起来。


“怎么了?”许昕看他定定地看自己,他知道他有话要说。


张继科突然笑了,他说:“许昕,恭喜你又长大一岁了。”


许昕闻言也笑了,勾着手指拉住了张继科的手:“恭喜我们,仍未分开。”












5.中学生


张继科约了许昕打赌,赌下个礼拜校运动会1500米的冠军。


“如果我赢了,你得答应我件事,反过来也一样。”张继科如是说,末了还跟了一句“赌不赌?”


许昕一愣一愣地点着头,觉得这事儿哪里说不上不对劲。


什么天大的事情要打赌啊?好像我平时答应你的事儿少了似的?那要是你说一次我不答应,你多喊我几次不就完了吗?


以上这些疑问,在他看着张继科跃跃欲试的表情后全部吞了回去,没问出口——那想赌就赌吧。


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


1500米是最后一天的项目,在那之前,张继科还有一项百米。


百米,他强项。


许昕在终点拿好水和毛巾等着他冲过来,结果就眼看着跑在第二位的人使坏,拽着张继科的T恤,用力扯了一把。张继科被他扯得重心不稳,脚下一软,膝盖就直接跪在了砂石铺起的跑道上,结结实实摔在地上。


“操!”许昕骂着脏话,却顾不及周围同班的人要上前去与冲过终点的第二名理论,三步并两步冲到张继科旁边去看他怎样了,等人拉起来,就气到想去杀人泄愤,脑袋里噼里啪啦的各种声音乱窜,一边想着张继科这么爱干净个人,现在全身黑灰一片,一边看着他痛得呲牙,蹭破的破肉、血和砂石混在一起,格外地刺眼和惨烈。


脑袋里很乱,行为上却很利索。


许昕也不多话,蹲下拉着张继科的手臂让人上来,就径直往医务室去了。


 


伤口要消毒。


校医拿着酒精棉要把伤口里的细碎砂石都挑出来,张继科死倔,痛得不行了也不愿意喊。许昕握着他一只手,被握得手掌地疼,不知道如何言语安慰,只能也用力的回握他。等到伤口处理完了,张继科疼得出了一身冷汗,许昕跟着紧张了一身汗。


谢过校医之后,许昕扶张继科回班里休息,幸而教室就在一楼,只是这会儿人都在操场上,教室里空空地只剩他们两个人。


 


“明天...”张继科开口的时候语气颇为失落,这个样子,明天的1500当然跑不了了。


“不然,我们换个赌法吧。”许昕歪着脑袋想了想说,迎着张继科抬起头来看他的目光,“就赌我明天能不能拿第一吧,如果明天我拿了第一,你就把你原来想我答应的事告诉我,如果我输了——”


“输了你就别回来了。”张继科冷不防接了一句。


许昕忍不住笑了:“行,那我不输,一定不输。”顿顿又补道,“那你要不这会儿就告诉我吧,反正我要赢的。”


“你先赢了再说吧。”


 


 














 


 -----------------------------------------------------------------------------


 


作者写在最后的废话:


其实本来是犹豫要不要发...因为开始的时候完全是自己自high,high完了自己都不太敢回头看【一巴掌】


想想还是发了吧【


开AU脑就是总会零碎有些片段,唔,但一旦想到展开写,要补足各种情绪与细节,就懒到瘫痪【ntm


说着就去躺平了——


 




最后,中学生张继科大概是要许昕答应跟他早恋。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